几度魂梦与君同

期待评论(★>U<★)

【原顾】痂

  文笔渣!ooc预警!设定顾青裴在新加坡时候曾有自杀倾向

  

  顾青裴经常戴手表,纤细的左手腕上根据风格搭配着各类款式。

  原炀喜欢看顾青裴戴手表,他觉得那人的手腕纤细白皙,戴上手表有一种精致禁欲的美。

  作为他们和好后的第一个情人节,原炀特地到专柜挑选了一款江诗丹顿作为礼物。出于浪漫情调和不可言说的心思,他把烛光晚餐和送礼都安排到了晚上。气氛正式得让顾青裴差点以为自己要被求婚。

  他收起了手表,原炀却执意要帮他戴上。拉过顾青裴的手腕,解开表带,珍视得仿佛在做艺术加工。他开心得想着顾青裴戴上新手表一定更好看,却在拿下手表的一瞬间,看到了手腕那道痂。

  身体里的力气仿佛一下子被抽空,甚至不需要任何询问他就能知道这道伤痕出现的时间、原因。顾青裴见原炀久久没有动作,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腕,立马把手抽了回去。刚想开口就听见原炀低着头问道“很疼吧?那个时候。”

  “是挺疼的。我那时想,割腕大概是最疼的自杀方式了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原炀的声音沉重,眼睛也红红的不敢看向顾青裴。

  “我其实没有真的要自杀。只是那时候,不知道怎么办了而已。”

  “最开始只在手背那侧拿刀划了划,虽然出了点血,却也没什么感觉,那些印迹不到一周就消失了。”

  “后来,试了一下真正的那侧。”顾青裴的声音夹杂着一丝沧桑,“我也没想下狠手,可是划的时候好像感觉不到痛。等停下来了,才发现一道道地渗出了血,动一下都疼。”

  顾青裴的每一句话都好像在原炀的心上凌迟,他拼命握紧双手,想让指甲嵌入血肉。这份痛苦的实质证据,明目张胆地宣告着那段记忆的存在。人们总说时间会抚平伤痕,但事实上谁都知道,过不去。

  顾青裴把原炀握拳的双手打开,他可以随便说什么搪塞过去,但他觉得原炀应该知道这些,也算是他一个小小的私心。

  “原炀,我和你说这些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不需要在你面前逞强。那时的痛苦是真实的,现在的幸福也是真实的。我已经走出来了,你也不必一直耿耿于怀。”

  顾青裴把他头抬起来,“你面前的这个人,是打消了无数次自杀的念头才重新出现在你面前的。而我这么做,是因为你值得,你知道吗?”

  原炀将他揽到怀里,顾青裴的话安抚了他心中的不安。他郑重承诺,“我以后一定不会再让你受伤了。”

  “好了,小同志。”顾青裴拍了拍他,“你今天不会走纯情路线吧?”

  顾青裴勾人的眼神让气氛一下子从晋江变成了海棠。

  

  结束之后,顾青裴睡了过去,原炀虔诚地亲吻了那道已经结痂的伤口。

  第二天,顾青裴起床看到原炀不在,便走了出去。结果看到原炀在客厅,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,朝着手腕划去。

  “原炀,你在干什么?”他赶忙冲了过去,夺下了他手里的刀。

  原炀手腕的伤口清晰可见,虽然没什么危险,看着却恐怖,顾青裴打算去拿纱布包扎,却被原炀拦住。

  “用不着,没什么事。我只是想知道,你当时有多疼。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,不在意那样的疼。”

  “原炀…”

  “对不起,我想了一晚上也想不到办法去弥补你。”对他好,很好很好,是他早就决定了,但那并不是弥补。

  “原炀,你知道的,我并不是那么脆弱的人,不是一个需要你捧在手里怕摔了,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古董瓷器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但是我…”

  “一早上胡思乱想,不如给我做点饭。”

  “饭做好了,我这就端上来。”

  “我去就行。你那手腕还是注意一下吧。”

  原炀一把抱起了顾青裴,走到餐桌那里放下,“你看,什么都不影响。”

  顾青裴无奈叹了口气,任由原炀忙活。

  后来,两人手腕上的伤都消失得无影无踪,原炀多了一个喜欢给顾青裴买手表的爱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46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