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度魂梦与君同

期待评论(★>U<★)

【原顾】共犯(上)

高二炀×高三裴  后续会写到毕业工作

  文笔渣!ooc预警!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原炀刚吃完晚饭,晃晃悠悠地走在路上,就看到一个穿着他们学校校服的人被堵在角落。

  高中正处于心理发育的中二爆棚时期,于是原炀充满正义感地冲了上去。那些人看到原炀身材高大,凶神恶煞,便一哄而散。原炀没有管他们,看向了那个被围在中间的男孩子。

  蓝白相间的校服穿在他身上显得极为宽松,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运动鞋,戴着的黑框眼镜大概因为刚刚被推的时候歪到了一边,那人用手扶了一下。原炀看着他,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影视剧里的落魄贵公子。

  “刚刚谢谢你。”顾青裴背好书包,对原炀说道。

  “没事。”原炀无所谓地说道,“你住哪儿?要不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  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顾青裴淡淡地说道。向着原炀点了下头算作告辞,便侧身离开了。

  原炀只当对方是不好意思,也没放在心上,大大咧咧地走了。

  三天后,当原炀再次遇见他的时候,觉得自己简直是上天派来惩恶扬善的正义英雄。

  “你没事吧?”原炀看着顾青裴问道。他今天的情况要比上一次更严重,校服在推搡中被弄得皱皱巴巴的,手腕上还有一圈红印。

  “没事。”顾青裴落寞地说道。

  “你怎么不反抗啊?”

  “打不过,反而会被揍得更惨。”

  “那你可以告诉老师啊?”看起来顾青裴像是学习很好的孩子,这种学生,老师应该会喜欢吧。

  顾青裴抬起头看着原炀,眼神里带着许多原炀不理解的情绪,最后自嘲地笑了笑说,“老师不会管的。”

  “你不试试怎么知道?走,我给你作证!”

  “原炀。”

  原炀没想到他会突然叫自己的名字,虽然他们的名字被工整地缝在校服上衣的左胸处,就像他也知道他叫顾青裴一样。

  “我听说过你。”顾青裴双手按着长椅,注视着他说道,“原氏集团的大公子。”

  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  原炀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。虽然才16岁,但是他的家庭环境导致他不可能是一个一无所知的高中生。

  “今天谢谢你了。”顾青裴把校服袖子扯了扯,遮住手腕,“我马上就要毕业了,这种事多一次少一次都无所谓,反正我也习惯了。”

  “等一下。”原炀拉住了他,“以后我保护你。”

  顾青裴震惊地看着原炀,最后撇过头说道“随你。”

  原炀看着顾青裴的身影消失在自己视线里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脑子一热说出了那样的话。不过他从小就习惯保护弟弟妹妹,多保护一个人也没什么关系,虽然这个人比自己大。

  原炀一向言出必行,担任起顾青裴上学放学的接送工作,在食堂遇见他也会主动坐过去。

  “顾青裴,你这吃的也太素了,怪不得这么瘦。”原炀嫌弃地说道,把自己碗里的糖醋肉都给顾青裴夹了过去。

  看着顾青裴没动筷,小声说了句,“矫情”,又起身重新给他打了一份。

  “新的,吃吧。”

  “谢谢。不过我已经吃饱了。”顾青裴端着餐盘起身离开。

  “他不吃我吃。”彭放在旁边兴奋地伸出了筷子,然后在半空中被拦住。

  “你看你,全是肉菜,吃点素吧!”原炀气冲冲地把碗里的白菜夹了过去。

  “你这也太重色轻友了吧!”

  “少胡说八道!”

  “不是,你和我说说,你喜欢上他啥了?除了脸长得好看,也没什么了。”

  “你胡说什么!我只是保护他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  “你见过保护人还帮人背书包,给人买零食,生病还盯着吃药的吗?你对我都没这么上心!”

  “你有什么需要担心的?”原炀疑惑地说道。

  “是,我皮糙肉厚,比不上你家顾学长。”彭放趁原炀不备,终于夹走了一块糖醋肉。

  原炀从来没觉得自己喜欢顾青裴,他只是觉得那人太让人放心不下了。打架也打不过,饭也不知道好好吃,长得还好看,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。他既然说了保护他,就应该把他保护得好好的。仅此而已。

  他吃了一块糖醋肉,觉得今天食堂做得尤其难吃,便都给了彭放,只把剩下的两个素菜吃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